拜城县:美食城里的“姊妹店”

2019年03月21日 12: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孟亚报道)“老板,有没有主食,给我们来一份!”

  “有的,我们隔壁家做的皮牙子饺子特别好吃,要不要来一份?”沈金凤说。

  “可以,来一份,要60个皮牙子饺子。”

  沈金凤走出店门,小跑到麦尔哈巴饺子馆给帕提古丽·热木吐拉转达顾客的意愿。十分钟的功夫,帕提古丽便端着一盘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朝天门火锅店。这是3月19日,记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拜城镇瑞康三区美食城采访时看到的一幕。

  这样的情形在瑞康三区美食城的朝天门火锅店和麦尔哈巴饺子馆,几乎每天都会发生。自2018年7月,麦尔哈巴饺子馆开张,老板娘帕提古丽和朝天门火锅店的沈金凤便成了好姐妹。“我记得开张那天,沈姐给我送了一个花篮,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寓意,就觉着红色的花篮很喜庆。后来她给我说,是生意兴隆的意思,是祝福!”帕提古丽说。

  瑞康三区位于拜城县新城和老城交界处。 2016年下半年沈金凤的朝天门火锅店在这里开张,之后便逐渐入驻了多家美食商铺,现在已经成为拜城县首个集中的美食聚集地。

  “刚开张的那一阵子,帕提古丽饺子馆的生意不太好,我就天天宽慰她,和她交流一些经验,向我们店里的顾客、亲戚朋友推荐她的饺子,慢慢地回头客多了起来,帕提古丽也会向她的朋友们推荐我的火锅店,现在我们的生意都还可以。”沈金凤说。

  你帮我宣传火锅、我帮你推销饺子、你教我挑选牛羊肉、我教你做凉菜,帕提古丽的饺子馆和沈金凤的朝天门火锅店俨然就是两家不同民族的“姊妹店”。冬至你请我吃饺子,春节我请你吃火锅,闲暇时一起去逛街……帕提古丽和沈金凤虽然民族不同,但在相互的交往中情谊越来越深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