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各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2019年03月21日 12:32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丽瑛 王玉瑛 瓦依提 喀伍力江 张建军报道)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各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岳普湖县

  3月16日,岳普湖县服装家纺产业园彩旗飘飘,机器轰鸣。该县2019年首批32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

  此次集中开工的32个项目(其中27个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总投资15.23亿元,按行业划分为四大类,脱贫攻坚项目16个,招商引资项目10个,重点援疆项目3个,其他重点民生项目3个。新开工的项目主要涉及扶贫车间、农村饮水安全、良种繁育中心、活畜交易市场、畜牧养殖育肥及村组道路等一批扶贫项目。

  该县领导在开工仪式上指出,此次开工的32个项目是岳普湖县今年集中开工的第一批项目,意义十分重大。各职能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投产。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作为本职,全力帮助企业开好头,起好步,切实保障企业建得快、见效早、发展好,形成“人人谋划项目、人人关心项目、人人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全县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竞赛高潮,共同为实现脱贫摘帽和促进县城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该县重点在谈项目34个,总投资过5000万元的项目8个;重点跟踪在谈项目投资过亿元项目3个。全年计划投资项目89个,计划总投资27亿元。

  麦盖提县

  3月16日,麦盖提县举行2019年扶贫项目及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22.56亿元的63个扶贫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当日,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设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作为开工仪式举办地的麦盖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60亩,总投资1亿元,包括在建6044平方米的综合楼一栋,扩建3.8万平方米校舍(分别为服务行业实训楼、图书馆、综合楼、食堂、宿舍楼、厕所等),配套附属消防、运动场等设施。该项目已于2018年9月开工,计划2019年6月底竣工。项目的建成,可解决2700名学生就读,提高城乡青壮年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早日走向致富之路。

  开工仪式上,该县领导介绍了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初步确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76个,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项目涵盖农林水牧、教育卫生、交通、能源以及城乡建设等领域。目前,已有63个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和便捷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英吉沙县

  3月16日上午,英吉沙县举行2019年第一批扶贫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第一批扶贫及重点项目涵盖乡村振兴、民生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及教育等各领域。

  据了解,今年,英吉沙县计划实施项目101个,项目总投资31亿余元,第一批集中开工的扶贫及重点项目46个,总投资22亿余元。

  莎车县

  3月16日,莎车县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019年,莎车县计划实施投资项目共计412个,项目计划从3月初至4月底共分5批开工,包括自来水入户项目、莎车园区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总投资51.56亿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