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小小电视机让干部与结对亲戚心贴心

2019年03月21日 12:5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柳文华报道)“再调整一下,好了,可以固定了!”3月1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供销合作社驻村干部李玉民擦了擦脸上的汗,拧紧了最后一个固定电视支架的螺丝,一台32寸液晶电视机在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尔孜格尔村吐尼沙汗家安装完成。吐尼沙汗是巴州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乌云巴图的结对亲戚。打开电视,全国两会的新闻正在播放,乌云巴图和吐尼沙汗及其小女儿阿米娜,认真地收看起新闻来。

  2016年底,乌云巴图与吐尼沙汗家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成为了亲戚。两年多的时间,让两家人沉淀出了浓浓的情谊。2018年年底时,村里给吐尼沙汗家的安居富民房即将完工,原来的电视机过于陈旧,乌云巴图向吐尼沙汗承诺,房子盖好后一定给家里买台电视机。

  3月9日,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期间,乌云巴图带着巴州供销合作社干部,来到村里和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为了让结对亲戚在家能看到全国两会的实况,把新买的电视机也带到了结对亲戚家里。

  几个人分工配合,一会儿时间就装好了。驻村干部和结对亲戚一家人围坐在新的电视机旁,观看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了解和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惠民政策,不时传出的笑声,充盈着整个房间。

  吐尼沙汗看完当天的新闻,激动地说:“国家又出台了这么多好政策,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和谐稳定的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乌云巴图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又做了新的重要安排和部署,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