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贫困户爱里木的乐事

2019年03月21日 13:09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蔺磊报道)3月13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贫困户爱里木·坎加巴依家里春意盎然,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博格达尔村工作队队员和结亲干部正忙着帮他家修整地面、墙面,安装纱窗、窗帘。

  “‘亲戚’和工作队队员来了,我家就像‘春天’一样!”爱里木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爱里木老两口已年过七旬。儿子十年前去世,留下了两对双胞胎,老两口便和儿媳一起生活,相互照应。原先一家七口都靠低保生活,去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老人的儿媳和大孙女都有了稳定工作,两人每月能赚4000元。平日里的重活、累活,工作队队员总是来帮忙,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让老人赞不绝口的不止这些,还有自己的汉族“弟弟”田茂荣。

  2018年3月,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田茂荣和爱里木结为了“亲戚”。老人一家的生活状况牵动着田茂荣的心。58岁的他拉草、喂牛、拌饲料、清扫院落,为老人做了不少力所能及的事。入冬前,看到老人的衣服单薄,田茂荣又为爱里木送来了厚实的冬服。真心换真情,老人把田茂荣也当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弟弟”。

  “大孙女今年要出嫁,下个月男方就要上门提亲了。我们要把家里翻修一新来迎亲,可是儿媳出去工作了,家里裂了缝的院墙和地面还没修补呢!”3月12日,爱里木和“弟弟”田茂荣同往常一样聊着家常。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第二天,田茂荣就拉来沙子,和起了水泥。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匡文军闻讯带着工作队队员也来到老人家里帮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坑洼的地面和破损的墙面全部整修完毕,大家还一起帮老人安装了纱窗、窗帘。爱里木老两口的心头大事解决了,乐得合不拢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