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落实总目标 全心全意促稳定

2019年03月22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阿不力克木 · 托合塔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我是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坚决捍卫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义无反顾地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任。

  认清形势,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新疆处于“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没有根本改变,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反恐维稳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敢于担当,真正做到在落实总目标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坚决捍卫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理清思路,坚持把落实总目标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围绕总目标抓好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部署要求,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做到少说多干、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主动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第一线、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凝聚人心的第一线,坚决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中宗教界人士的作用,积极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带头弘扬先进文化,引领广大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筑牢防线、抵御渗透。

  主动作为,勇挑反恐维稳重担,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反恐维稳“组合拳”。我们要突出行动自觉,坚定坚决贯彻落实“组合拳”,铸就钢铁长城,构建天罗地网,使“三股势力”“两面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我会主动担当、敢于负责,在关键时刻冲在前、打头阵,不畏惧、不退缩,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排除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