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

2019年03月22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墨玉县萨依巴格乡中学教师 米日班 · 买买提明

  我的父母都是教师,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珍惜党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督促我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贡献,报答党的恩情。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就以我们学校来说,旧的校舍都变成了新的教学楼,以前没有见过的电脑和多媒体教学设备,现在每个教室都已经配备。所有孩子通过在学校接受教育,握上了改变命运的“钥匙”。同时,支教队伍也逐渐壮大,为基层教育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活力。基层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有了显著提高。除了教育,医疗、养老、卫生等各方面都在发生着可喜变化,这不就是我们所希望的、所向往的幸福生活吗?

  但是,“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他们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给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新疆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危害。“三股势力”带给我们的只有伤痛,没有幸福,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

  有句谚语说:“别忘记烈日当头给你送过水的人。”我们应该好好想一想,地里的庄稼熟了,家里没有劳动力,是谁帮我们收的庄稼?想学技术、想找工作,又是谁帮忙联系技能培训、帮忙找工作的?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是谁第一时间出现、帮助解决问题的?是共产党的干部,是他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嘘寒问暖,解忧帮困。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三股势力”煽动蛊惑一些青少年参与暴恐活动,使他们步入了深渊。这些青少年参与暴恐活动,作为教师的我们难道就没有责任吗?我们自己是党的惠民政策的受益者,也是社会发展的见证者,要认真教育我们的学生认清黑白、明辨是非,这是我们每个教师的神圣职责。

  “三股势力”不除,社会难以安宁。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勇于发声亮剑,教育学生认清“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和丑恶嘴脸,提高辨别和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同时,肩负起人民教师的责任,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积极引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五观”武装头脑,增强“五个认同”,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