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团结巴扎 3月21日开门揖客

2019年03月22日 11: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俞刘东报道)对很多新疆人来说,没有什么活动比逛巴扎(集市)更有意思了。巴扎上,好吃的、好玩的琳琅满目。3月21日一早,水果商艾买尔 · 达吾提带上各种水果驱车一个多小时,抵达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克什勒克艾日克村的团结巴扎。

  3月21日,团结巴扎揭牌正式开门揖客,提前得到消息的人们纷纷到此“赶巴扎”看新鲜,艾买尔的生意因此特别红火。

  据了解,团结巴扎是浙江省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对口援建的项目,规划面积45亩,目前已建成面积达1600余平方米的一期商业综合体,入住商家28户。

  从外观上看,团结巴扎粉墙黛瓦富有江南水乡民居的神韵,建筑呈L形,外围是商铺,中间空地上是传统的巴扎摊位。

  阿克苏市委常委、阿依库勒镇党委书记王新利介绍,团结巴扎是阿克苏市第一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该巴扎的投入使用不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还为贫困户拓宽致富渠道,激发他们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