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开展创新创业政策解读活动

【两会精神看落实】多部门联合为“双创”保驾护航

2019年03月23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 实习生张静报道)企业吸纳大中专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高新技术企业申请流程……3月22日,在由乌鲁木齐市科技局(市双创办)主办,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科技局、税务局等联合承办的创新创业政策解读活动现场,多部门分别讲解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能容纳近300人的大厅座无虚席。

  新疆中小企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项目部主管邓海秀用手机拍照后,快速在本子上记录着。“很实用,很多政策以前只知道大概,没有具体研究怎么落实,比如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企业如果利用好不仅能带动就业,还能降低企业成本。”邓海秀说,政策新、讲解有案例、有具体操作步骤,还留有联系方式,服务很具体,企业很受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

  2016年以来,乌鲁木齐市积极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双创升级发展,依托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创业特色平台,制定了《乌鲁木齐市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市级众创空间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形成全疆首个涵盖创业环境、创新载体、平台建设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已建成各类新型孵化载体186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19家,其中7家是国家级;众创空间33家,其中15家是国家级。

  乌鲁木齐市双创示范办副主任杨卫民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讲解读乌市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双创”政策的一系列配套扶持举措,引导和帮助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等尽早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