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23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 实习生张静报道)电影《流浪地球》中的冰封世界,真的会来临吗?真实的太阳、地球和天气是怎样的……3月22日下午,在新疆科技馆,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万江华博士从《流浪地球》说起,通过专题讲座向听众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太阳、地球和天气。

  此次专题讲座是自治区气象局、新疆气象学会联合开展的世界气象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这一日期是为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世界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1950年3月23日)而设立的。今年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

  如何让广大受众全面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今年的世界气象日活动,自治区气象局除了开展相关专题讲座外,还举办了气象科普进校园、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气象科普大讲堂等活动,同时联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开展气象科普宣讲。

  活动当日,自治区气象局还为玛纳斯县气象局、和田地区气象局、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4家单位进行了“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截至目前,全疆一共有7家单位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