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争当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排头兵

2019年03月23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吉利力·海利力

  我出生在南疆,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成长,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变化,亲身经历了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提高。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新疆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团结一心守护并建设美丽家园。然而,“三股势力”别有用心地歪曲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其妄图分裂祖国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必须给予正面回击和毁灭性打击。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争当对党绝对忠诚的排头兵。要始终牢记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政治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争当最执着和经得起考验的共产党员,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战士,我要争当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排头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树牢底线思维、危机意识,带头批驳错误思想。坚持刀刃向内,深挖“两面人”,揪出幕后黑手,斩断错误思想根源。常态化开展典型宣传、示范宣讲,帮助各族群众把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算清楚,把党的恩情讲出来,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铸牢反分裂反渗透的铜墙铁壁。

  作为中华儿女,我要争当践行“五个认同”的排头兵。作为中华儿女,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是坚定践行“五个认同”最基本、最直接、最具体的体现。我们要牢固树立起“五个认同”,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