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需要帮助就找我”

2019年03月23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一年多来,艾尼娃·托合提陆续为11位困难患者捐款,捐款金额超过5万元。

  艾尼娃·托合提说,生活在这样一个多民族大家庭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传递这份爱心。

  新疆日报讯(记者代筱晔报道)“旭东当上了班长,我想让艾尼娃爷爷和他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正在工作中的艾尼娃·托合提收到这条信息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信息是“小孙子”何旭东的妈妈仲芦花发的。这段祖孙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当时年仅7岁的何旭东因慢性白血病住进了医院,就在仲芦花和丈夫为孩子的医疗费发愁时,素未谋面的艾尼娃为孩子垫付了5200余元的医药费。

  像这样的善举,艾尼娃不是第一次做。一年多来,他陆续为11位困难患者捐款,捐款金额超过5万元。他不仅自己捐,还发动朋友、同事一起捐。

  近日,记者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见到了55岁的艾尼娃,他是该培训中心餐厅的管理监督员,工作认真的艾尼娃,脸上总挂着亲切的笑容,是出了名的“老好人”。

  艾尼娃的妻子古丽加克热·阿不都热合曼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艾尼娃常陪妻子去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查调理身体,2017年8月,艾尼娃在医院得知一位来自甘肃的小女孩正在小儿内一科住院治疗,小女孩的家人因为医疗费不足苦闷不已。知道情况后,艾尼娃立即到病房为小女孩捐款2000元,临走还留下电话号码说:“需要帮助就找我。”

  该院小儿内一科主任米热古丽·买买提说:“从那次后,艾尼娃经常来科室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的患者。”不久,他为家庭困难的喀什慢性白血病患儿捐款1.3万元,并发动身边的同事捐款1.6万元。

  虽然艾尼娃帮助别人不求回报,但这些年,艾尼娃帮助过的那些人,都常和他联系。

  作为一名普通职工,艾尼娃每个月的工资不过5000元,退休在家的妻子常年要吃药,女儿古丽胡玛尔·艾尼娃正在上大学,但他仍坚持帮助别人。“我最感谢的是妻子和女儿对我的支持。”艾尼娃说。

  在女儿的印象里,父亲就是个乐于助人的人。古丽胡玛尔说:“爸爸常告诉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我们帮助着别人也接受着别人的帮助,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传递这份爱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