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新疆乡村全面振兴】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环境整洁民心畅 干群齐心增收忙

2019年03月24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惊蛰过后,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处处吐露着生机,渐绿的柳梢、连片的果园、待耕的稻田、整齐的房舍组成了一幅春景图。

  3月18日中午,河畔村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图尔荪·亚森出门办事归来,正好遇到前来入户走访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和村干部。他连忙把大家请进屋,商量着如何带动村民既发展好养殖业和种植业,又不影响村容环境的事。

  “我这个院子虽然实现了种植区、养殖区、居住区‘三区分离’,但是要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养殖户致富,还是需要建集中养殖基地。”图尔荪指着后院里的一群牛,说出自己的想法。

  “你的想法很好,和我们想到一起了。”听了图尔荪的想法,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河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鲁福贵说,今年,河畔村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民居住环境改善了、卫生意识提高了。“我们希望你能继续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多向村民普及科学养殖知识和有机核桃种植方法,带领大家抓紧增收致富。”鲁福贵说。

  “没问题,我一定努力!”图尔荪一边拍着胸脯,一边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

  看到丈夫和客人聊得高兴,图尔荪的妻子热情地往茶几上摆放馕、水果等,还拿出了一套精致的餐具和茶具待客。

  图尔荪说:“去年,自从村里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村里家家户户屋里屋外、院里院外都大变样了,大家不仅自己住着心里舒畅,而且来了客人也有面子,全村家家户户都干劲十足……”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