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在反恐维稳斗争中冲在前

2019年03月24日 11: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 艾合买提 · 买买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平等一员,共同构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在新疆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各民族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团结一心、和睦共处,共同维护着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长期以来,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结下了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的亲情。然而,“三股势力”“两面人”明里暗里作祟,图谋分裂祖国,他们打着民族的幌子、披着宗教的外衣,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制造暴恐活动,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破坏我们安定、团结、和谐的美好生活,我们必须与之作坚决的斗争!

  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从基层一步步走上现在的工作岗位。我目睹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就学、就业、就医得到保障,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交通运输方便快捷……身处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我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与各族同胞的交往交流交融,与各族干部群众共建美丽家园。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始终把坚守党性、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要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把反恐维稳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决同违背党的意志的行为作斗争。

  我要坚决把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促进民族团结作为政治红线和底线。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聚焦总目标上狠抓落实,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确保总目标落地生根。

  我会主动担当,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带头揭批“两面人”。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和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不动摇、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部署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在反恐维稳斗争中冲在前面,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