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呼图壁县:飞播牧草十万亩

2019年03月25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徐承秀报道)3月下旬,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采用飞播技术对天然退化草原进行补播改良,实施10万亩飞播,进一步加大退牧还草力度,加快修复草原生态环境。

  3月20日,在大唐石门子水库西侧,笔者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往飞机承载的播种器具里添加牧草种子,飞机每次可携带草籽200公斤。准备就绪后,飞机飞向空中,将牧草种子撒向草场。

  新疆天鹰通用航空公司负责执行此次飞播任务,该公司总经理李荣涛说:“我们4架飞机同时作业,1个架次飞125亩地,大概需要起降800个架次。”

  呼图壁县草原工作站项目办主任张振锋说:“此次退牧还草补播,是在不破坏原有植被的情况下进行的,选择的草种适应性强,实用价值高,增加了地面植被覆盖率。”

  张振锋介绍,此次飞播的草场为2018年退牧还草项目的10万亩休牧区,按照“恢复生态用种优先,当地原生适生种优先”的原则,选用适合草原生长的老芒麦、无芒雀麦、燕麦、鸭茅、高冰草、披碱草等6种多年生牧草草种141吨,实施混播,预计15天完成飞播作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