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启动 今年计划植树造林3.64万亩

2019年03月25日 10: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段勇 通讯员李铁林报道)3月2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2019年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在阿合雅镇托什干河生态治理集中造林基地启动,各乡(镇)、林管站,以及全县各单位、各企业干部职工1500余人参加。

  据了解,今年乌什县以重点生态功能涵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国土绿化提速,着力打造托什干河生态功能区,计划在全县范围内植树造林3.64万亩,其中阿合雅镇托什干河生态治理集中造林基地2万亩、阿合雅镇果鲁克村杏树林100亩、奥特贝希乡沙棘林6300亩,各乡镇居民义务植树造林1万亩。

  当天,在阿合雅镇托什干河生态治理集中造林基地彩旗飘飘,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的居民麦合木提·阿木提说:“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人人有责任,希望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

  乌什县林业和草原局干部艾海提·莫拉艾散说:“在戈壁滩上植树,为了保证树木成活率,我们采取了先开沟挖坑,填积肥并回填土,之后再栽树的方式,还有技术员指导和检查验收。”

  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洪·阿不拉说:“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体现,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我们要以只争朝夕、一抓到底的精神,确保春季植树造林任务的完成,为建设大美乌什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