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第七次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2019年03月25日 10:5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彦强报道)3月24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获悉,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库尔勒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这是库尔勒市第七次荣获这项殊荣。

  按照规定,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命名后每3年复审一次, 库尔勒市1999年荣获首批国家卫生城市荣誉,连续6次顺利通过复审。

  多年来,库尔勒市党委和市人民政府以“巩固提高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市民素质、提高城市品位、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目的,始终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市”理念,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彰显城市品牌的载体和途径,城市形象有了新变化,群众幸福感有了新提升。

  库尔勒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

  另悉,巴州的轮台县城、焉耆县城、且末县城也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