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小吃店”实现致富梦

2019年03月25日 11:25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姑丽米热报道)“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我靠‘小吃店’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了好日子。”3月21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阿拉格尔乡博孜吐格村村民努尔古丽·吾布力高兴地说,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努尔古丽过上了好日子,还带领村里其他困难家庭走上了增收路,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今年28岁的努尔古丽以前是一名贫困户,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她希望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与辛勤的努力改变家庭现状。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努尔古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去年8月,努尔古丽的“小吃店”开张了,“小吃店”除了卖糕点,还有凉皮、馄饨、饺子、麻辣烫等小吃。“小吃店”里的糕点和小吃品种多、味道好、价格低,深受村民们的欢迎。努尔古丽说:“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前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开了这家店后,我觉得日子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在搞好自己“小吃店”的同时,努尔古丽没有忘记村里的其他贫困户。村民佐日古丽·艾热西丁在努尔古丽的帮助下,一边在“小吃店”打工,一边学习技术,她说:“在‘小吃店’打工,不但能照顾家人,还能学到技术,真是太好了,我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

  努尔古丽说:“我要感谢驻村工作队帮我把准了就业方向,我一定能够带领贫困户闯出一片天,过上幸福的生活。”今年,努尔古丽家里不仅添置了现代家具,庭院经济也搞得有声有色,更加坚定了她为幸福生活而继续奋斗的决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