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生产促兵团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

前两月农产品加工产值达210亿元 ,同比增长7%

2019年03月25日 12:3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琼报道)记者从兵团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获悉,2019年前两个月,兵团农产品加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行业总体保持向好发展态势。截至2月底,兵团完成农产品加工产值210亿元,同比增长7%。

  兵团以标准化生产为抓手,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职工群众收入。今年以来,各师市加快制订、修订了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行业和企业标准,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加工企业积极采用先进标准,不断提升加工工艺、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加工业增加值,形成区域性优势主导产业。

  一师制订完善了红枣加工标准和规范操作手册,坚决淘汰一批工艺落后、加工层次和产能低下的企业,扶持一批加工能力强、分选分级标准化程度高、加工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分片区提高红枣加工产业的集中度。

  在十二师,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大产品创新和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建设乳品标准化生产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在陆续推出了50多种产品的基础上继续开发新产品,其中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占比超过了50%。

  在四师,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巩固原有白酒酿造强势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开拓葡萄酒、制糖、果品加工等行业,培育公司新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增长点。

  同时,各师市食品行业紧抓元旦、春节期间消费旺季,开足马力生产,加大饮料、酒、乳制品、肉制品等产品销售力度,降低库存,加快资金周转,积极开发新产品以迎合市场需求。据测算,一季度,兵团各师市(不含兵直企业)预计完成农产品加工产值315亿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