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聚焦总目标当好排头兵

2019年03月26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努尔东·衣不拉音

  对党绝对忠诚,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职责使命,坚决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总目标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当好排头兵,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始终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过硬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用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信念,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工作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正确认识新疆历史,当好民族团结的排头兵。筑牢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我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育各族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认真组织和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宣讲,引导各族群众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起来,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尽心竭力工作,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我要坚决履行好职责,抓好就业扶贫、社保扶贫工作,坚定不移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把“转移就业扶持一批”作为扶贫攻坚的关键路径和有效措施抓紧抓实,聚焦深度贫困县贫困家庭,精准发力,以有组织转移就业为主要措施,以“就业扶贫轨迹和效果明晰”为目标,逐步建立和完善符合实际的就业扶贫模式。做到全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工作全覆盖,督促落实好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补助政策,落实好贫困人口医保倾斜政策。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