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

2019年03月26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 阿地力·阿不都克力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确定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治疆方略,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是对新疆工作的科学定位,完全符合新疆实际,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意愿和根本利益。

  “三股势力”为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给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面对“三股势力”实施的恐怖暴行,自治区党委果断打出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坚决打击“三股势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群众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害。目前,有效遏制了宗教极端主义渗透蔓延的态势,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生活安宁祥和。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

  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坚决做到:一是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维稳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二是敢于担当,始终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带头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部署,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三是维护好民族团结。高举民族团结伟大旗帜,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