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美丽乡村万里行”自驾游南疆行发车

2019年03月26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随着一声令下,16辆SUV(城市越野车)载着52名自驾游客从喀什市区出发,车队驶出市区,沿着中巴友谊公路前往帕米尔高原,开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25日,由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祖国在我心中·美丽乡村万里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为期10天,行程全长近万里,自驾车途经险峻的盖孜大峡谷、古驿站,奇特绝伦的布伦口白沙山、白沙湖,自驾游客沿途体验柯尔克孜族民俗风情,抵达海拔7000多米的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及有着“冰山之父”之称的慕士塔格峰、海拔3700米的卡拉库里湖,参观中国四大石城之一的塔什库尔干石头城。自驾游客赴海拔4900米的红其拉甫口岸,沿途参观边境哨卡界碑,观赏帕米尔高原壮丽的景色,还将在红其拉甫口岸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之后,驱车前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大同乡,在大同乡欣赏杏花。随后,驱车沿乡村公路前往英吉沙县。再前往巴楚县,途经麦盖提县,在麦盖提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巴楚红海景区等。此行自驾游客还将走访村民。最后,车队前往温宿大峡谷,从温宿抵达库尔勒后,返回乌鲁木齐。

  游客中有20名是来自广东、北京、黑龙江等地的企业家。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邓雷介绍,此次活动是让更多企业家以及自驾车“发烧友”走进新疆,在领略新疆美景的同时,感受和谐稳定发展的新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