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袁鸽:果蔬面绘就多彩生活

2019年03月26日 11: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报道)“现在库尔勒、乌鲁木齐都有经销商来和我商议代理事宜,只等最后一个执照办下来,我就能甩开膀子干了。”3月12日,整理完货架的袁鸽笑着对记者说。

  若不是袁鸽自己说明,从外表完全看不出她年满四十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你看,这个灰色的是核桃面、红色的是胡萝卜面、带黑点的是火龙果面,刚推出的时候,有人还以为面条上有脏东西。”在袁鸽的小店里,记者看到五颜六色的面被加工成了蝴蝶面、星星面等,冰柜里还有刚刚从厂里送来的五彩馒头、饺子和混沌。

  “这些都是我妹妹做的。”袁鸽笑着说,自己的妹妹袁凯丽在家就喜欢琢磨吃的,有不少产品出自妹妹的手。“现在她负责在厂里加工各种造型的面,我负责销售、开拓市场,我们的牌子‘凯丽嘉’就是拿妹妹的名字命名的。”

  “刚开始就是自己在家里做一些果蔬面吃,没想到做着做着成了产业。”袁鸽说,2017年9月,妹妹在原阿克苏地区实验林场那边开了一家手工面作坊,她于2017年年底加入后正式开启创业之路,绿色、安全是她们做果蔬面的原则,从原材料到制作,她们必须亲自上阵、把关。现在,姐妹俩已经拥有自己的工厂、门面和品牌,产品远销库尔勒、乌鲁木齐等地。

  谈及创业的艰辛,袁鸽说,最大的阻力就是自己对市场的认知还有所欠缺,而资金是每个创业者必须面对的。2018年,资金常常流转不开,她有过放弃的念头,有时候自己会躲起来偷偷抹眼泪,但一想到两个孩子和等货的客户,就鼓励自己振作起来。

  “我一定要做出一番事业,否则对不起自己和家人。”袁鸽说。

  创业有艰辛也有喜悦。在袁鸽小店的柜台上放着一个奖杯,上面写着:“2018年阿克苏市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袁鸽告诉记者,她很感谢阿克苏市人社局的领导:“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去参加创业大赛,荣誉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比赛也让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让更多人知道了我的产品。”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前来买果蔬面的李女士,她说:“袁老板开手工面作坊的时候,我就在她家买果蔬面,造型好看,吃起来也健康,孩子们都喜欢吃,我还把她家的果蔬面推荐给了身边的朋友,大家都说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