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工作队助力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2019年03月26日 12:4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3月22日,记者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坎苏镇哈萨克买里村村民覃家力家看到,大棚里的蔬菜长势喜人,覃家力和母亲在采摘蔬菜,准备拿到市场上去卖。

  覃家力说:“以前,冬季时院子空着。去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我建大棚种蔬菜,种了豇豆、茄子、芹菜、小白菜等,干部们和我一起播种、翻地、浇水,帮我找销售渠道。去年冬季,我增收1000元左右。”

  新源县农业农村局驻哈萨克买里村工作队带领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多措并举帮村民增加收入,统筹调配村各支力量,特别是依托下基层干部的力量,引导、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协调专家,利用农牧民夜校为村民讲授种植技术。在驻村工作队的带动下,村民们纷纷在院子里种植蔬菜。

  驻村工作队队长时灵胜介绍:“去年,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助村民建了50座大棚,村民中有一般户、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在冬季种了油白菜、菠菜、芹菜和香菜等。开春后,我们帮他们销售,每户平均增加收入10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