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扶贫羊让艾力开起了烤肉店

2019年03月27日 11: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亚·阿里木 通讯员姑再努尔·玉苏音报道)现在,在喀什地区巴楚县英吾斯塘乡其盖库都克村,32岁的艾力·热合曼开的烤肉店很有名,让人很难相信,他曾是村里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年2月,巴楚县教育局驻英吾斯塘乡其盖库都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入户走访时给艾力发放了7只扶贫羊,艾力决心“早日脱贫”。他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养殖培训,精心饲养7只扶贫羊,通过繁殖、出栏销售、再买羊养殖的流程,不到1年,他家羊的数量增加到30只。当年秋天,工作队队员又建议艾力开一家烤肉店,并为他争取了小额信贷资金5万元。当年11月底,艾力的烤肉店开张了。现在烤肉店每天纯收入可达150元到200元。

  驻村工作队队长马军介绍说,近年来,工作队为该村113户贫困户办理小额信贷,目前已实现97户、121人一户一就业、自主创业之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