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弟养鸡哥护航 同奔致富路

2019年03月27日 12:07   来源:天山网

艾萨江·吾斯曼(左)和姚荣全在养鸡场里。(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报道)从对养殖业一窍不通到现在成为行家,这十多年来,艾萨江·吾斯曼的养殖事业蒸蒸日上。“这多亏了我的‘哥哥’姚荣全,他是我的师傅更是我的好大哥,这么多年,是他把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我。”3月25日,艾萨江说。

  艾萨江是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远近闻名的养鸡专业户。他的养鸡场里有火鸡、雪鸡、珍珠鸡、鹌鹑等十几种禽类,他口中的大哥姚荣全也在养鸡场忙碌。

  “兄弟俩”十几年前就相识了。艾萨江说,当时他和大哥姚荣全都是摆摊卖活鸡的,他发现姚荣全养的鸡肥硕好卖,他的鸡就瘦小难卖,于是向姚荣全请教喂养方法。“我以为他不一定会告诉我,没想到他毫无保留地告诉了我,还邀我到他的养殖场学习。”艾萨江说,从那时起,他有幸有了个比他大16岁的哥哥。

  在姚荣全指导下,艾萨江的养殖技术越来越好,他养的鸡也开始供不应求,为此他常到姚荣全的养殖场“调货”。一段时间后,艾萨江对哥哥姚荣全说:“哥哥,我现在联系到了和田、喀什那边的大客户,要不咱俩分工合作,你负责两个养鸡场的养殖,我负责销售,一起把养殖事业做大做强。”两人一拍即合。如今,艾萨江和姚荣全的养鸡场每年出栏各种禽类数万只,每人年收入都有近20万元。

  两个人事业上配合默契,两家人也相处融洽。去年3月,姚荣全租的房子到期了,艾萨江就在离自家不远处为哥哥租下一套房子,找到养殖场,才把哥哥全家接来,两家人做起了邻居。

  艾萨江说,没有姚大哥的帮助,他也不会有今天的好生活,这份恩情他会铭记一辈子。而姚荣全说,艾萨江的举动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