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守望】迁徙季 新疆这些观鸟胜地等您来

2019年03月27日 12: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梅报道)眼下,正是候鸟北归的季节,爱鸟的人们一定想知道新疆哪些地方适合观鸟。3月26日,新疆观鸟会常务理事王传波告诉记者,目前,新疆重要的候鸟迁徙驿站都非常适合观鸟。

  这些观鸟点主要分布在乌鲁木齐市周边的青格达湖湿地、柴窝堡湖湿地、化肥厂湿地、柳城子水库湿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博斯腾湖至相思湖一带;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博尔塔拉河流域;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乌伦古湖至乌伦古河一带;石河子市蘑菇湖至北湖、千泉湖一带;昌吉回族自治州的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塔城地区的库鲁斯台草原;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伊犁河流域;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帕满水库;喀什地区的克孜勒河等。在这个观鸟的季节,新疆可以看到的鸟类包括灰鹤、蓑羽鹤、草原百灵、凤头百灵、角百灵、小鸨、白鹈鹕、灰雁、大天鹅、夜鹭、大白鹭、绿头鸭等,共有20余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