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揭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

2019年03月27日 12:55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艾合麦提江·麦麦提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各民族文化从开始就打上了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印记。中华文化始终是新疆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也是新疆各民族文化发展的动力源泉。

  然而,“三股势力”罔顾历史、颠倒黑白,肆意歪曲、篡改新疆历史,否定中华文化,严重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祖国统一。“三股势力”的所作所为充分暴露了其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和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丑恶面目。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是对人类社会共同秩序、对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疯狂挑衅。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坚定坚决向“三股势力”宣战,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主动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任。

  增强“五个认同”。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培养和树立各族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敢于发声,勇于亮剑,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与“三股势力”及其帮凶“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坚定文化自信。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力量。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懈奋斗。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带头开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宣讲,用心用力用情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揭批宗教极端思想、揭批“双泛”思想,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用正确的文化观影响和带动各族群众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主动参与到打击暴恐、抵制极端、维护稳定的具体实践中。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