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努尔饶尔口岸架设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

2019年03月27日 13: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连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的霍尔果斯—努尔饶尔口岸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日前开始试运行。试运行通关货物为蔬菜和水果类商品,正式开通时间预计为4月。

  乌鲁木齐海关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通关业务现场设置了农副产品车辆业务办理专用窗口,采取“即来即办”原则,优先办理农副产品通关手续,同时优化现有通关流程,在出入境通道设置农副产品专用通道,优先检查验放农副产品运输车辆。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2018年霍尔果斯口岸从哈萨克斯坦进口价值4.8亿元的农副产品,同比增长19.9%,出口16.4亿元农副产品,同比增长0.2%。

  此前,中国新疆已开通巴克图、卡拉苏、伊尔克什坦、吐尔尕特口岸4个农副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