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请把我从贫困户名单里去掉吧”

2019年03月27日 13: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龚喜杰 王厚云报道)“书记,请把我从贫困户名单里去掉吧。现在我每个月收入3000多元,不能再当贫困户了。”2月1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巴格万村村民海里且木·买买提对村党支部书记艾海提·库尔班说。

  2008年,海里且木因病花光了家中积蓄,全家的生活陷入窘境。

  “那时觉得天都塌了,不知道生活该怎么过下去。”海里且木说,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她在村里开了家小商店,勉强维持生计。

  2017年,库车县开始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村干部找到海里且木,让她抓住这个商机,力争早日脱贫。海里且木参加了库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学习格外认真。网购、充值缴费、金融服务、农资产品买卖等各项电子商务操作,她都得心应手。

  “2018年,店里的收入越来越好,电子商务让我有了积蓄。还有不少外村的村民也来找我网购,或帮他们销售农产品。”海里且木说。

  近年来,库车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依托,不断加强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开展电商培训班59期,培训人员6489人次,建设乡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4个,村级站点125个。其中,对27个深度贫困村完成了站点全覆盖,带动创业就业125人。

  现在,海里且木的商店每个月纯收入3000多元,她成了县里的电商“明星”,多次被邀请到各乡镇讲课。

  “是党的惠民政策给了我脱贫致富的机会,我一定要努力把电商做得更好,不仅自己致富,还要带动更多的乡亲一起富。”海里且木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