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4车沿N39°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用时5天零2小时刷新穿越纪录

2019年03月27日 16:5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3月24日,记者见到刚刚沿N39°线穿越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8位勇士,他们此次穿越耗时仅5天零2小时,刷新了此前9天时长的纪录。

  完成此次穿越的探险队成员包括巴州河南商会会长张卫阳、巴州藏羚羊探险俱乐部负责人付臣、巴州民营企业家谭江峰以及巴州的赵小龙、贾雍,天津的“过客”和安徽的刘家宝、董瑞金。

  说到这次全程无后援的成功穿越,付臣认为主要得力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和强大的科技力量,在出发前一个星期,他就带领队员前往N39°线,每隔150公里埋一些汽油、饮用水、食品,并且用GPS定位,4辆车全是庞巴迪全地形车。

  此次穿越是沿北纬39°线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最长轴腹地,线路起点是若羌县,终点是麦盖提县,整个行程约1050公里。

  3月17日10时,探险队员们到达N39°线起点若羌县,开始进入大漠。付臣已穿越过5次,非常有经验,为了赶时间,他们起早贪黑,吃着满是沙子的馕。

  3月20日凌晨1时许,队员们正准备睡觉,沙尘暴遮天蔽日地袭来,大家尽管都戴着防护面具,仍然感觉沙子进入口中、耳中、眼中,呼吸困难。一顶帐篷被刮走了,食物大部分被刮走了,大家紧挨着车,互相照应着。天亮了,沙尘暴还没停,只剩下8包方便面,大家商议后决定继续前行。

  3月22日12时,已经精疲力尽的8个人终于到达了N39°线的终点麦盖提县。他们将穿越过程中拍的照片、视频传到微博和探险群里,引起了全国探险界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