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乌鲁木齐市水区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乌鲁木齐:去东山公墓祭扫 看好怎么出行停车

2019年03月28日 12: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报道)清明节即将到来,乌鲁木齐东山公墓也将迎来祭扫高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针对通行特点发布提示,方便市民出行。

  3月27日,记者从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了解到,每年清明节前,东山公墓周边都会出现车流和人流高峰。“根据以往经验来判断,2019年的高峰会从这个周末,也就是3月30日、31日开始,预计每天的高峰时段在9:00-12:00。”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八道湾中队中队长刘继先说。

  开辟3处临时停车点

  为了解决东山公墓外围车辆的停车问题,水磨沟区交警专门开辟了3处临时停车点,这3处停车点共有470个泊位。

  “东泉路道路两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200个;红山东路红桥路口50米外路段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20个;高尔夫路由西向东方向2号门以东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停车泊位150个。”刘继先说。

  除了外围3处临时停车点以外,墓区内道路实行车辆右侧单排顺向停放。

  祭扫结束绕行返程更便利

  考虑到返程车流可能和去程车流发生重叠,为了使周边通行更加顺畅,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建议返程时可以绕行,节省时间。 

图片由水磨沟区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