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减税降费 我们在行动

2019年03月28日 12:4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兰玲玲 通讯员胡成赞报道)“我们企业是一般纳税人,企业所得税享受的是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2019年能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吗?”

  “企业为季节性生产,生产期在一、四季度,二、三季度处于停产状态,能享受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吗?”

  “我们单位租房给企业,能享受房产税税收优惠吗?”

  近日,在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举办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班上,面对纳税人的一系列提问,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助力纳税人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了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其中释放出的政策红利让开发区诸多企业负责人振奋不已。

  针对企业的迫切需求,至3月20日,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已举办专题培训班26期,辅导2000多人次,参训人员主要为目前符合新政策的纳税人,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国家新近出台的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此次减税扩大了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优惠范围,放宽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多、含金量高,税务局工作人员结合新政策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主要变化等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通过培训,我了解到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享受到税收优惠。这让我们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了减税降费的好处。”兵团创新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张新平说。

  “减税降费,我们在行动。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减税降费的重要意义,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志坚表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