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举办成立一周年酒会

2019年03月28日 12:5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主礼嘉宾在酒会现场合照

  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25日晚在海洋公园万豪酒店举办“春暖带路·创富同行”成立一周年新春酒会,逾200名香港工商界代表应邀出席,并围绕进一步深化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提出了展望与倡议。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致力促进企业协作,共同发掘“一带一路”机遇,包括与相关企业、专业团体和商会联合举办论坛和对接交流会等。他感谢一带一路总商会创立以来积极举办多项活动及研讨会让业界认识“一带一路”,并表示政府将继续筹备工贸和专业代表团外访“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协助港商发掘更多商机。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主席林建岳致辞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家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相继开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正式发布。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希望香港、澳门继续带头并带动资本、技术、人才等参与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已然清楚指明了总商会未来的长远发展方向。

  林建岳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与“一带一路”倡议是香港的重大机遇,参与其中亦是香港的使命与机遇。总商会成立以来,展开了积极务实的工作,深化香港工商专业界交流,致力联结各界精英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他说,未来总商会将继续积极有为,加强业界联系,推动落实相关“大数据”的数据库建设,深入行业为商会企业提供合作机会,希望与社会各界携手,立足湾区、汇聚人脉,为国家和香港的繁荣再做贡献。

  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也信心十足地表示,当前香港工商界开拓“一带一路”事业拥有强大后援,应将构想和倡议落到每一个大大小小、实实在在的项目和方案,从实操层面着手,“深耕细作”,共同开启一带一路总商会的新年篇章。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委陈亚丁、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等也出席酒会并共祝贺词。(记者 陈然)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