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所思】自驾游,向着春天出发

2019年03月29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自驾游是近年来很火的旅游新业态。新疆地域辽阔,发展自驾游的天然禀赋更胜一筹。近期,笔者采访旅行社、游客和景点景区发现:春季自驾游正在悄然升温。

  一进入春暖花开的3月,从赏花游开始,一支支自驾游车队就已经出发了,迎着明媚的春光,开始了春天之旅。

  新疆春天的气候适宜自驾游。三四月份,全疆大多数地方白天的气温已在10摄氏度以上,不冷不热,春光和煦,游客体感很舒适。

  同时,新疆的路况非常好,高速路纵横交错,织起了密集的公路网,较大的景区景点都能通达,自驾游客可以畅通无阻。而且,由于地域广袤,对于大城市的游客而言,在新疆自驾游的体验畅快淋漓。

  因为路况好,在新疆自驾游已不再必须是昂贵的越野车,一般的越野车、商务车等都可以成行。装备门槛的降低让自驾游从最初的高端定制,发展成为如今的大众旅游项目,参与者越来越多。

  更多游客开始追求景色的多样化。新疆夏秋两季的风光之秀丽已尽人皆知,春季的美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和江南千里莺啼绿映红的春景不同,新疆的春天有次第绽放的繁花,也有一片片、一丛丛的嫩绿,还有旷远的大漠戈壁……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审美体验。

  最迷人的还是新疆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春天,许多少数民族都有迎接春天的民俗,自然、古朴、意蕴丰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参与。还有新疆大地上丰富而绚丽的优秀文化遗产,一年四季都吸引着游客。

  有旅游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春天,自驾游很可能会成为新疆春季旅游的“爆款”。

  (海风)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