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春来杏花渐次开 幽幽清香扑面来

2019年03月29日 13: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小宓报道 通讯员李靖海 王燕杰 岩上松摄影报道)

  吐尔根:杏花打苞向阳开

  据新源县吐尔根乡金色杏花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吐尔丁介绍,近日,当地杏花已经打花苞,向阳枝头的杏花已少量开放,预计下月初杏花会大面积开放,进入盛花期。

  塔尔塔吉克民族乡:杏花陆续开放

  阿克陶县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副乡长代娜古·库热西介绍说,当地杏花已经陆续开放(图①),3月30日到4月5日是最佳赏花时间。塔尔塔吉克民族乡昆仑大峡谷杏花村第一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30日启动,杏花节活动持续15天。活动举办方推出了杏花岛、龙回首、幸福5号桥等6个最佳杏花拍摄点。英吉沙:正是最佳赏花期

  英吉沙县委宣传部干部王燕杰介绍说,目前,英吉沙的杏花已全面开放,到3月31日都是最佳观赏时间。英吉沙县今年最佳赏花地是艾古斯乡5村,这里杏花面积比较集中,有500亩。也可以去苏盖提乡托万铁提尔村看看“杏树王”(图②)。

  托克逊:杏花正在盛花期

  3月中下旬,很多游客选择来到托克逊县万亩杏园赏花踏青,这里的杏花正在盛花期(图③)。除了杏花外,当地还有红河谷等自然景观。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