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乌鲁木齐将迎祭扫高峰,交警支招周边如何避堵出行

2019年03月29日 11: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乌鲁木齐交警预测,本周末3月30日、31日将迎来首波祭扫高峰,届时,乌鲁木齐墓区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人流聚集现象。

  27日,根据往年清明祭扫高峰市民出行特点,乌鲁木齐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米东区四个交警大队,特针对辖区墓区周边出行做提前预判。

  本周末的祭扫高峰,市民该注意哪些?如何避开拥堵路段?高峰时段?乌鲁木齐交警特为您支招、导航。

  烈士陵园、殡仪馆:

  本周末祭扫高峰,位于燕儿窝路烈士陵园、殡仪馆将车流、人流聚集。预计高峰时段为8时至13时。

  提醒广大市民,前往殡仪馆祭祀的市民,请从河滩路经燕北立交桥、燕儿窝路,到达殡仪馆;而前往烈士陵园的市民,由于燕儿窝路车流聚集,烈士陵园南侧100米处设为所有车辆入口,建议您从河滩路,经燕南立交桥、燕儿窝路,右转进入烈士陵园。尽量绕开燕儿窝路三屯碑至燕南桥之间易拥堵路段。

  东山公墓:

    

  预计本周末早8时至中午13时,根据往年东山公墓祭扫活动交通出行特点,水区大队会根据交通流情况,适时对高尔夫路采取临时交通分流措施,车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东泉路道路两侧、红山东路虹桥路口50米外路段、高尔夫路由西向东方向2号门以东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

  水区大队建议您:祭扫完返程走东外环或北外环的车辆,建议选择高尔夫路温泉东路路口右转500米左右掉头—克南高架东延—市局下匝道口下桥—前行掉头上克南高架—东外环或北外环,这样可以避开五处交通信号灯,快速、便捷的到达目的地。

  祭扫完返程走北外环的车辆,也可选择克南高架东延桥下—沿河路—七道湾路—华光街—东外环—北外环。

  祭扫完返程走西外环的车辆,建议选择高尔夫路温泉东路路口右转500米左右掉头—克南高架东延—徽商下匝道口下桥—右转上西外环。

  九龙生态园:

  高峰时段:9时~13时。苜蓿沟北路沿线将出现车辆聚集,建议市民绕开堵点,提高通行效率。

  自驾前往的市民有四条路线可选。1、上西山高架至四道岔、经西山陶瓷厂、九鼎农贸市场前行2公里至园区;2、自驾车上西山高架至四道岔上乌奎高速,向吐鲁番方向行至九鼎农贸市场出口下高速至园区;3、自驾车从九点阳光经石火山隧道,九鼎农贸市场方向前行至园区;4、自驾车从仓房沟路或216国道经仓房沟立交,进入乌奎高速,向奎屯方向行驶至九鼎农贸出口下高速,直行至苜蓿沟路进入园区。

  北郊公墓:

    

  高峰时段:9时至13时。北郊公墓院内采取单循环交通组织方式,社会车辆统一由金汇西路北郊公墓侧门驶入,由米东北路北郊公墓正门驶出,从正门驶出的机动车禁止左转。

  从乌市主城区前往北郊公墓祭扫的车辆可选择从米东工业园立交桥驶出—康庄西路—北园路(顺利路)—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场;从米东区前往北郊公墓祭扫的车辆可选择米东大道—盛达西路——石化中路——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场;从阜康方向前往北郊公墓祭扫的车辆可选择S111线——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场或选择G216—米东工业园立交桥驶出—康庄西路—北园路—金汇西路临时停车场。

  前往阜康方向的货运车辆请沿米东北路—远景西路/盛达东路—石化中路—康庄西路右转驶入S111 线前往阜康/康庄西路直行驶入G216前往阜康;前往乌市方向的车辆请沿米东北路—康庄西路—G216。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