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访惠聚”工作队三措并举抓实抓细群众工作

2019年03月29日 13:05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 (通讯员李鹏武报道)年初以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各驻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入户走访、“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等作为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着力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掌握民情、听取民意、收集民需,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提升群众满意度。

  ——收集困难诉求抓落实。根据常住户居住情况,分片区精细包联,做到第一书记村情底数一口清、片区包联干部片区基本情况一口清,切实提高群众工作精准化水平。结合干部下沉工作常态化入户走访,采取“看、问、听、访”的形式,将群众的每一件合理诉求纳入困难诉求台账,逐条解决。共收集群众困难诉求659件,解决496件,正在协调解决163件。

  ——办好实事好事抓成效。严格落实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用好“访惠聚”工作经费,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争取惠民生项目50个,涵盖人畜饮水、土地平整、防洪基础设施、机电井更新改造、文化活动等领域,惠及15个乡(镇、场、开发区)、1.5万多户群众,累计办实事好事1600余件。

  ——制定村规民约抓新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市文明公约30条为样板,制定符合村情的村规明约,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入户走访、结亲住户和邻里守望结对子等载体进行宣讲,不断增强群众遵守民约、遵守法规意识,形成邻里团结友好、家庭幸福和睦的文明局面和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新规范,树立群众自我监督意识和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