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流行音乐人唱响正能量

2019年03月29日 16: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迎春报道)举办流行音乐歌手大赛、成立少儿艺术团、帮助音乐人创作优秀作品……近日,新疆音乐家协会新疆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新疆流行音乐学会)召开会议,确定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新疆流行音乐学会一定要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挖掘和培养新疆流行音乐人才,创作和推广新疆流行音乐作品,推动新疆流行音乐人唱响正能量,将好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新疆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吴核对记者说。

  为推动新疆流行音乐的繁荣发展,2017年12月,新疆音乐家协会新疆流行音乐学会正式成立。学会以“为实现新疆音乐现代化努力奋斗”为目标,旨在为发展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原创流行音乐作贡献。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政治部文工团原团长、知名作曲家石明当选会长。

  “一年多来,学会通过整合新疆音乐文化资源、市场化运作孵化音乐文化产业项目两种方式,建立了《你的故事我的歌》大型音乐发布平台、《新疆歌曲欢乐颂》音乐艺术人才综合分享平台、《丝路乐坊》国际女子乐团、《我从新疆来》大型巡回演唱会4大项目,吸纳280名优秀音乐人才,对新疆知名音乐家的经典作品进行改编和翻唱,组织他们深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乡镇村采风,推出了安明亮、陈子文等一批新生代新疆流行音乐人的《你的故事我的歌》《总书记回信》《第一书记》等40多首原创作品,网上点击量最高达到了148万人次,在全疆和全国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石明对记者说。

  同时,学会还组织新疆流行音乐人深入乌鲁木齐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的社区、农村进行“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慰问演出,为他们举办个人音乐发布会,推荐他们参加全国各类艺术人才研修班,充分展示才华,不断提高艺术修养和水平,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 

  目前,该学会被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团委分别命名为“新疆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和“新疆青年艺术之家”。“今后,我们将提供更多平台,不断提高新疆流行音乐人的道德情操和艺术造诣,鼓励和帮助他们创作优秀的作品,用音乐和歌声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可爱的新疆。”石明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