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2019年03月30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法制处副处长古丽努尔 · 克热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一切,将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关怀和期望化为动力,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坚决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我出生在和静县,打记事起,就与各民族伙伴一起学习、玩耍。各民族邻里间逢年过节相互拜访,平时嘘寒问暖,和睦相处。我的父母出生在解放前,经历过艰苦的生活和动荡的年代,对共产党带给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从心底里感恩。父母经常教导我们吃水不忘挖井人,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回报党的恩情。我从小就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怀着朴素的感情。从读预科到本科毕业,再到攻读硕士研究生,国家提供了奖学金,使我能顺利完成学业。毕业后,我成为一名公务员,有了为人民服务、报答党和祖国恩情的机会。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要用拳拳之心感恩党、感恩祖国。

  “三股势力”歪曲篡改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妄图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严重危害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铁的事实证明,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徙、民族融合形成的。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既是新疆各民族的家园,更是中华民族共同家园的组成部分。新疆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血浓于水、休戚与共的关系,都为开发、建设、保卫新疆作出了重要贡献。近代以来,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篇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成为中华各族儿女的主旋律。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新疆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各族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我庆幸生活在伟大的祖国并见证了伟大的时代。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挂满枝头,自然界的生命尚且如此感恩,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感恩、不珍惜、不继续努力奋斗?我们要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家园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脚踏实地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团结起来共同反对“三股势力”的渗透破坏,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以强烈的责任感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