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新疆服装企业负责人参加产业创新培训

2019年03月31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新疆企业家们要了解国内、国际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规律,拓展思维和眼界,不要一股脑去做自己的品牌,新疆的企业更适合与内地擅长做品牌营销和有完整商业模式的公司合作,闯出自己的发展之路。”这是中研国际时尚品牌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祝文欣在对新疆服装企业负责人培训时说的一番话。近日,在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组织下,全疆生产型、加工型、零售型等服装企业120名负责人进行新疆服装产业创新之路培训。

  新疆十大民族服装品牌“丝路霓裳”品牌创始人孙秀琴表示,这次培训让她解开了一个疑惑。以前,她总觉得服装的价格便宜了,品牌就贬值,而当天培训课上听老师分析归纳了一系列知名服装品牌的定价策略后,她对自己的观点有了修正。“虽然公众的消费能力在提升,但消费观念也更趋理性。品牌不等于高价,只有提高产品的消费性价比,才能占有更多市场,最终才能让品牌升值。”孙秀琴说。

  在培训中,祝文欣认为,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应通过创新发展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特殊区位优势和向西开放纵深推进的重要机遇,加快企业从“粗放经营”向“精耕细作”转变,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新疆的纺织服装业发展迅速。如何乘势而起,实现纺织服装业从生产“原字号”产品到品牌化的跃升,成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今年,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将以“创新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考察、培训,拓宽新疆纺织服装企业家们的视野和思路,帮助生产商提升品牌营销的专业能力,借力共建“一带一路”机遇,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