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拼购“拼基地”落地新疆助脱贫

2019年03月31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3月26日,苏宁拼购吐鲁番葡萄干合作基地在吐鲁番市鄯善县揭牌,今后,基地内的多个品种葡萄干会直入苏宁仓库,通过拼购平台直供给消费者。这是苏宁拼购在新疆签下的第2个“拼基地”。此前,3月24日,若羌红枣拼购基地在若羌县落地。

  据悉,苏宁拼购正在全国各地快速打造“拼基地”,通过包销农产品的方式与农户展开深入合作,以推动优质农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直产直销、快速流通,同时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苏宁集团拼购公司大快消经营中心总经理邵建林表示,苏宁通过对新疆各地开放线上线下资源,推动优质农产品采购,提供人才培养、品牌培育、模式打造、生鲜物流等方面的支持,让新疆特色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直接扎根于原产地的“拼基地”有两大优势:一是苏宁面对面与农户合作,剔除中间商,对农户来说增加了收入;二是城市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商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升级。

  “苏宁拼购‘拼基地’以实现‘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为目标,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和巩固脱贫成果,为当地农户打开了一条直通城市消费者的农产品销售通道。”邵建林说。

  除此之外,苏宁还提出了“五当电商”的构想:纳税在当地、就业在当地、服务在当地、造福在当地、销售在当地。为偏远地区引入资本、打开销路只是扶贫第一步,从长远来看,还要把资本留在当地为政府纳税,为农户提供就业机会,要造富,更要造福。

  未来3年,新疆苏宁还将在新疆开设扶贫实训店20家,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在线上开设特色馆,线下门店提供讲师,培训当地贫困户学会经营,使用宣传、物流、金融等各类经营工具,提高经营业绩和收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