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看落实】建旅游村走致富路

2019年04月01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3月20日,热依扎 · 巴合道列提在村委会向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新疆日报讯(记者邹懿摄影报道)3月2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吉木乃县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党支部书记热依扎 · 巴合道列提回到家乡后,就积极为村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热依扎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这个边境村庄的环境更加优美,吸引更多的游客。”

  萨尔乌楞村是中哈边境村,过去基础设施落后,交通不便,村民主要以放牧为生,生活条件艰苦。2008年大学毕业后,热依扎来到萨尔乌楞村工作。因为工作出色,2015年5月起,热依扎担任萨尔乌楞村党支部书记。热依扎立足村情,和村“两委”班子带着村民发展旅游业,很多村民搭上旅游业发展快车,开起了农家乐,发展庭院经济,搞起养殖业,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村民胡安什 · 托合塔森家的农家乐,一到旅游旺季就吸引来大批游客,年收入达到8万元。胡安什说:“热依扎书记从北京回来后,及时给我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觉得特别有干劲。”

萨尔乌楞村村委会建起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热依扎经常带领村民来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摄于3月21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热依扎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接下来,我们村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紧紧抓住实施兴边富民工程、美丽乡村建设、民族特色旅游村建设等发展机遇,深入挖掘旅游资源,让村民更加富裕。”

3月20日,热依扎在村养殖大户努尔巴哈提 · 吐素甫(左一)家中了解牲畜育肥情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