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

2019年04月01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 阿不都热依木 · 克里木

  新疆自汉代开始,就已正式成为中国版图的一部分。从那时起,新疆的命运便和祖国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阳光普照和雨露滋润下,新疆呈现出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新气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繁荣昌盛的新疆。

  坚决维护国家利益。我长期生活、工作在新疆,从小就在学习生活中得到各民族同伴的关心、帮助。工作之后,各级党组织一直关心培养我,多次安排我去内地甚至去国外考察、培训。我是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发自内心地感恩,也为自己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中而感到自豪和幸福。

  “三股势力”以分裂祖国为罪恶目的,大肆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煽动民族仇恨,实施暴恐活动,破坏民族团结,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极大危害国家安全。隐藏在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充当“三股势力”的帮凶和保护伞,给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带来了更严重的危害。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坚定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坚决粉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阴谋破坏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利益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坚决彻底铲除“三股势力”“两面人”。

  我要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践行者。一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坚定的政治立场作为首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增强“五个认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人民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共同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发声亮剑,积极投身反分裂斗争,要当好宣传员,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张旗鼓、理直气壮地讲党的恩情、讲清楚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