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举办首届地产品展销会

2019年04月01日 12:44   来源:博尔塔拉报

展销会一角。

  天山网讯(记者王亚萍 库来西 通讯员矫新蓉摄影报道)3月29日至4月1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届地产品展销会在州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3月29日,博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州首届地产品展销会开幕。博州党委副书记安涛致开幕词。博州领导吴奉军、阿哈提·欧拉孜艾力、程鹏出席开幕式。博州副州长李新光主持开幕式。

  博州首届地产品展销会共有104家博州地产品企业参展,展销产品涉及建材、纺织、化工、机械设备、农产品、食品、民族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办公家具九大类共1000余种产品。展销会以产品推介、展销订货、工商对接等为主要形式。

  据悉,2018年,博州实现生产总值330.3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7.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23亿元,同比增长8.4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举办此次地产品展销会,帮助州内企业拓展内需市场,实现抱团取暖、合作共赢,推动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对推介博州地产品,加快推进地产品走出去,加强生产企业与各类采购商的沟通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记者看到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阿拉山口展区,阿拉山口江河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燕一边忙着给客户介绍产品,一边安排员工给展位补货。“今天,我们带来的商品有日用百货、矿产品、农副产品、化妆品等,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欢迎大家前来选购。这是博州首次举办地产品展销会,机会难得,我们一定抓住机会推广产品。”何海燕说。

  在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展区前,外地游客黄雅琦正在品尝鱼子酱和鱼块。她说:“鱼子酱入口特别爽滑,鱼块也非常好吃,我准备买几袋带给身边的朋友尝尝。”

  开幕当日,展销会吸引了本地居民、疆内外游客以及各类采购商共1000余人前来参观采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