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额敏县郊区乡霍由尔莫墩村:“金融+扶贫”合作奔富路

2019年04月02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塔城记者站柳鹏报道)“今年6月,我就能领到合作社的分红啦!”村民居尔逊 · 史连别克最近心情不错,逢人说话时脸上总带着笑意。

  “村里‘有本事’的村民都脱贫致富了,但还有和居尔逊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一无资金、二无技术,日子过得捉襟见肘。”3月23日,额敏县郊区乡霍由尔莫墩村村委会主任马金文说。

  2018年初,霍由尔莫墩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组成联合“会诊”组,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借助国家“两免”小额贷款惠民政策,为34户贫困户贷款125万元,用这些贷款作为股金,成立了奔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实施“金融+合作社+农户”的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去年10月,合作社买来112头肉牛和饲草料开始育肥。

  “合作社的牛到今年6月份就能上市,按照市场价,34户贫困户每户最少可分红8000元。”马金文说。

  “想着过不了多久就能领到分红,我每天干活更卖力了。”居尔逊说,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像合作社的名字一样,奔上致富路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