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陈建国:“只要勤劳肯干,就能过上好日子”

2019年04月02日 16:39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吉·布曾报道) “闫老师讲得很深刻,听宣讲让我深受启发,我充满了脱贫致富的干劲。要想脱贫致富就要立即行动起来,我现在就回去把院子拾掇好,好好发展庭院经济。”3月28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昆得仑牧场蔡克尔特队职工陈建国在聆听完自治州扶贫励志巡回宣讲后如是说。

  3月28日下午,自治州扶贫励志巡回宣讲团走进蔡克尔特队。州扶贫励志巡回宣讲团成员、州党委讲师团团长闫雷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宣讲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等观点,并就民族团结和发展庭院经济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这句话讲到我心里去了。从别人帮着脱贫到自己要脱贫,这种思想上的转变给我带来的变化很大。”职工彭红星说,他的土地已对外承包,听完宣讲后,他有了在庭院中搞科学养殖的想法。他说:“宣讲帮我指了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虽然不种地了,但我们还有很多增收致富的渠道,只要勤劳肯干,就能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