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自觉做反分裂斗争带头人

2019年04月03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和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 艾合买提尼亚孜 · 吾斯曼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各民族在长期的发展中,同呼吸、共命运,形成了血浓于水、休戚与共的关系。然而,“三股势力”歪曲篡改新疆历史,编造各种谎言谬论,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其目的就是妄图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破坏祖国统一。历史不容篡改,任何歪曲篡改新疆历史的谎言谬论我们都要坚决予以批驳,任何旨在分裂祖国的言行我们都要坚决予以打击。

  我出生在农村,大学毕业后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党像母亲一样关心着、呵护着我。我要用实际行动报效党、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争当民族团结的卫士,争做政治坚强、敢于担当、反对分裂的排头兵。

  坚定理想信念。立场始终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牢固树立总目标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严守政治纪律,管好单位、管好自己、管好家庭、管好亲属,自觉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做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员,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坚定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勇于发声亮剑,不为各种错误思想所惑,不受狭隘民族意识所诱,对“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暴行,要强烈谴责、坚决打击。彻底揭穿和批驳“三股势力”“两面人”歪曲历史、制造谎言的险恶用心,彻底切断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传播渗透的渠道,揭露其反动本质,自觉做反分裂斗争的带头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