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师生聆听“建设好家风”讲座

2019年04月03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19年春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二讲在新疆农业大学开讲,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才乐作了题为《以建设好家风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全区17所高校师生通过视频同步聆听。

  讲座中,贺才乐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从家风的内涵与作用、良好家风的内容、建设良好家风的途径三个方面为师生讲述了如何建设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个小时的讲座贴近生活,引发了师生思考和共鸣。“这场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将把崇尚道德、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现代良好的家风文化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中,用好家风、好家训典型示范引导学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新疆农业大学思政课教师阿不力肯木·托合提说。

  据了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是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自2017年启动以来,先后聘请疆内外46位专家学者为我区24万余人次师生开展了讲座,在发挥知名专家学者的感召力、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