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货车超限超载治理见成效

2019年04月03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实习生梁燕妮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路政海事局获悉:2018年以来,新疆治理超限超载成效显著。2018年4月至今年2月,全区共检测667万辆货车,同比增加62.51%,其中查扣违法超限运输车辆9626辆,同比减少611辆。去年第四季度,我区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降幅排名全国第二。

  2018年4月1日起,我区实施了自治区首部治超地方政府规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不仅强调源头管控,更是形成政府领导、多部门联合、综合治理的治超工作机制。目前,全疆29个在运行的超限检测站已全部采取交警驻站及限时到达联合执法模式,路警联合治理超限超载效果明显。

  “《办法》实施以来,我区依法治超水平显著提升,路警联合开展路面执法取得阶段性成果,超限超载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有力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自治区路政海事局党委副书记、海事局局长热孜亚·哈巴斯说。

  随着天气转暖,货运市场逐渐升温,行驶在道路上的大货车将持续增多,我区治超工作将不断保持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