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时速 巴州交警一天三次救急

2019年04月03日 12:07   来源:天山网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患者就医。图/交警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李萱莹 张效磊报道)在紧急情况下,速度就是生命。3月3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交通警察管理支队一天之内上演3次紧急救助,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患者就医,为挽救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

  镜头一:危重病人路上昏厥

  3月30日12时45分,巴州交警支队和库高速交警大队接到求助:“我姐姐在转院途中出现昏厥,我们的车已进入焉耆收费站,急需送医院治疗,请求帮助!”

  大队立即安排警力提前在库尔勒收费站开通绿色通道。13时18分,运送病人的车到达库尔勒收费站,警车开道护送,避过了车流高峰和拥堵路段,短短13分钟将危重病人顺利送至巴州人民医院,得到及时救治。

  镜头二:急病患者遇拥堵

  “前方避让!”警车扩音器里传出库尔勒市交警大队塔什店中队民警陈浩焦急的呼喊声。

  3月30日13时许,库尔勒市交警大队塔什店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库尔勒收费站,一名急病患者遇到拥堵,向交警求助。”中队民警陈浩和同事立即前往收费站。时值中午高峰期,患者的车已在路上耽搁近一个小时,已出现昏迷。

  民警驾驶警车开道,10分钟后,车抵达巴州人民医院。民警又帮助患者找医生、挂号……由于救治及时,患者已经转危为安。

  镜头三:儿童高烧昏迷求医

  3月30日14时,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吾瓦中队接到轮台县公安局来电:“一辆小车内有儿童持续高烧昏迷不醒,需要转院到巴州人民医院救治,请予以配合护送。”

  16时许,这辆拉载着患儿的车驶来,吾瓦中队民警接到车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约80多公里路程,警车带道一路畅通,只用了约30分钟,孩子被安全送至巴州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责任编辑:王杨 ]